今天,又经历了人生中最让我伤心的一天。
今天跟朋友一起去医院帮我自己检查膝盖,因为最近下雨天老是疼痛难忍。所以我没办法才觉得是体检一下。
结果比较倒霉,到了医生说我不能抽血,要等到早上空腹抽血。于是我打算逛一逛街。
朋友穿着很高的高跟鞋,本来逛街就不太方便,结果在超市吃饭的时候我不小心踩了她的脚。
她的眼泪刷刷的就流了下来。然后拿着纸巾擦。
其实我觉得内心非常的愧疚,但是我又不善于道歉,不知道要怎么说,之后想扶着她走。
然后她有些不耐烦的说:“你不要和我走在一起,你走我前面吧――”
也是我自己笨,我把别人的脚猜得这么严重,还走到那么快。
但是我这个人,从来都不会很慢的走路。所以很快,走几步,回头找不到我朋友了。
我是个路痴,很严重症状的路痴。。。我在超市逛了四圈没有找到出口。最后还是跟着买东西结账的人后面走出来了。
这些都是背景。根本不算什么。但是接下来的事情可能会影响到我今后的人生观。
我出去的时候我朋友背个包,我拿了100多块钱,一个身份证,一个银行卡,全部放在了她的背包里。
我等于从超市出来,什么都没有,除了一个人。
坐公交车是要钱的。
可是我没有……
于是我想到以前学《商务白领》夜校培训的时候,老师给我们把东西全收走,让我们自己想办法回来。那时候也是2块钱的公交车票。
因为那时候经过老是的开导,一个个像打了鸡血一样,我不仅要了够了自己的车费,我的同学她没钱回来我帮她付了车费。因为我要了5块钱,至今我不能忘记那个帮助过我的人。那是11年在东莞的工业区。
今天是2014,我在一个街道上。
我站在公交车站那里,开始并没有多着急,因为平时我看到乞讨的不管真假,总会给1块钱,虽然不多,但是还是略尽绵力。
我以为会有人帮我。
首先我看到一个男生,穿着一套休闲衣服,看起来像是一个善良的人,我在车站那里走了几圈,没有看到我朋友,所以我不得不说:“你好,可以借你手机用一下吗?”
结果那个男生,看都不看我一眼,直接望着路边的车辆摇头。
我觉得有些失落。

